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机关党委党支部传达学习
2020年度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3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会,传达学习2020年度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度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站位全局、通盘谋划,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责任界定,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超前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团结协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机关党委党支部要强化应急管理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厅党委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紧紧盯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两大任务,高标准抓好“三项建设”,为保证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把握主题主线。围绕党委转、照着职能建、明确任务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二是吃透精神实质,狠抓工作落实。树立大党建、大应急、大安全、大保障理念,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持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融合转化。认真贯彻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级四岗”,围绕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转化。四是加强人文关怀,激发内在动力。围绕建设模范机关,加强应急机关文化建设,培树“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找准融合转化结合点和突破口,选准人文关怀载体和抓手,激发内在潜力和动力,浓厚“三个氛围”,勇于争先创优,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