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迅速贯彻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5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3-24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会后,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就会议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夯实基础,打造一流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开展学习,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强化纪律管理,用铁的纪律锤炼队伍,用过硬作风塑造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应急管理队伍崭新形象。

  二是抓住关键,守牢安全基本盘。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以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质量提升为抓手,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重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严格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公开曝光典型非法违法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整合应急资源,加强辖区内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预报预警联合处置机制和应急救援预案体系,落实安全生产预案报备制度,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应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