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泌阳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5 来源:泌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4日,泌阳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王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信阳平桥3·13氟鑫二矿透水事故和福建泉州酒店3·7坍塌事故等典型事故情况,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下一步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泌阳县存在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信阳“3·13”透水事故、泉州3·7坍塌事故等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二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抓好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握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简化手续与严格把关、疫情防控与现场检查“三种关系”,全面深化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教行动“三项行动”,突出重大隐患、重点领域、重点时段 “三个重点”安全监管。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坚持下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亡人事故发生,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依法生产经营、投入、培训、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防线,促进安全防范形势稳定,为实现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