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 “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5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4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扛稳扛好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扛稳扛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二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坚持以开展不间断的隐患排查整改消除为基本抓手,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聚焦重点行业严管、重点领域严治、重点单位严查、重点时段严控,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制定年度执法计划和阶段性计划,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依法依规严惩重处高压态势。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三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及时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加强与水利、气象部门衔接,对自然灾害数据进行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和统计上报,不断提升灾害综合防控水平。要建立稳定的灾害信息基层队伍,对县区乡镇灾害信息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人员业务水平。要实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门会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研究制订应急救援物资调运调拨规程。

  四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建设,将应急指挥信息化延伸到市重点行业部门、县区、乡镇(街道)、重点企业,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要全力补齐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应急体系中的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机制,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完善和动态维护,确保真正管用、能用、好用。要积极构建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机制,加快推动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力争年底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