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5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召开之际,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利用3月23日和24日两个下午时间,专门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精神,谋划2020年度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须主持研讨交流。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研讨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就张昕书记、吴忠华厅长、于前锋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体会交流。结合商丘实际,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内容站位高远、总结客观、方向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为全省和商丘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

  李中须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习讲话,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商丘实际,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全力推进商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学习先进典型。学习省厅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和不辞辛苦的工作劲头,学习省厅坚持全局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调研、坚持总结提升的工作能力。学习兄弟地市抓基层打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学习兄弟地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先进经验,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学习兄弟地市树立大安全观、大应急观,在疫情中主动担当作为、磨砺提升能力素质的精神。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到各个科室,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商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发生,实现安全生产“一杜绝、三下降”。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盯牢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加强日常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处置。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积极倡导“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