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黄强:强化领导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

时间:2020-03-2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3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信阳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

  黄强一行来到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深入防火哨卡、护林站点、防火物资储备库和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室,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安全保障措施,查看防火物资储备,了解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立体式防护监控体系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森林消防专业队扑火演训。

  黄强指出,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农事用火、生产用火和游人用火明显增多,加之清明将至,火源管控难度不断增大,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各项制度,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积极应用远程视频监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开展重点区域火情监测、巡查,不断完善预防、扑救、保障体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