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迅速贯彻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4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3日,鹤壁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关明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系统工作会议,对贯彻会议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好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维护总体国家安全、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战场,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会议强调,要严格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管理,通过对话谈心、警示教育和约谈问责,督促党委政府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岗位安全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并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生产“一杜绝、三下降”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履行自然灾害防控职责,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立足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做到“组织指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应急处置”五到位,努力实现“无伤亡、无损失、有保障”工作目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把握统与分、防与救、破与立、上与下四个关系,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狠抓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坚持以国家队为支撑、以行业队为骨干、以企业队为基础、以社会力量为补充的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功能综合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社会共治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