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永城市成功处置一起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事件

时间:2020-03-23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0日上午9时30分,一辆辽宁牌照的罐车在连霍高速豫皖界收费站发生危化品(二甲基甲酰胺)泄露,接到报警后,永城市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环保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永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皓,永城市安委会副主任谢贵轩到现场指挥协调,并联系了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专家提供技术支持。

永城市成功处置一起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事件

  二甲基甲酰胺(DMF)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能和水及大部分有机溶剂互溶。经初步调查,漏液是由罐车底部中间位置一导液管法兰垫片损坏导致,现场指挥协调的消防、危化品技术专家共同进行现场勘察,决定在用水稀释泄漏液的同时,首先由专业人员尝试进行带压堵漏,经过1个多小时的堵漏处置,泄漏处不断缩小。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和专家建议进行了“倒罐”处理。

  当日15时左右,经过永城市多部门5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成功将泄露车辆上的32吨危化品导出,并运往目的地。该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