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暗访组对信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暗访

时间:2020-03-20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3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一行三人到信阳市浉河区、平桥区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和明港镇政府暗访,突击检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林火监测、应急准备和火情处置等工作。

  徐忠指出,近期我省气温回升快、降雨少、大风天气多,森林火险等级高,春耕生产用火和进山旅游人员剧增,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务必高度警惕,强化预防、预警、处置等措施,坚决控制森林火灾发生。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森林防灭火的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关口前移,提前预置预防和处置力量,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高火险期、清明节)、重点部位(景区、自然保护区、针叶林区、农林结合部)和重点人群(中小学生、老年人和智障人员)的管控工作。三要加强火源管理。加大林区巡逻和入山检查力度,严禁火源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火情核查、处置报告制度,加强指挥调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组织指挥扑救及时。五要科学组织扑救。各类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加强演练,随时做好扑火准备,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暗访组向信阳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反馈了检查情况,并在信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上,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