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濮阳市扎实开展清明节前夕林火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9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清明节前夕,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濮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多次与市林业局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相关事宜,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林火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充分认清特殊时期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清疫情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的一定困难,切实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林火防控宣传,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火灾防控,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截至目前,濮阳市森林公安局先后出动车辆97余次,组织人员159人次,深入林区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全面森林防火意识。

  二、严格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每天对各县(区)重点林区开展不间断巡护,要求各县(区)每天上报巡查结果。通过疫情防控卡点,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管控两不误,同时加大对各类违法现象的查处打击力度。

  三、坚持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濮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坚持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火情信息,保证火情报告及时,指挥调度有力,扑救处置有效,确保清明期间该市林火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