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下沉社区抗疫40天 社区书记感激送锦旗

时间:2020-03-18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建新南街社区陈伟书记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将一面印着“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送给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负责的郑大一附院护理学院疫情防控点上,对在疫情期间不畏风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倾情奉献的防震减灾中心下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下沉社区抗疫40天 社区书记感激送锦旗

  建南社区郑大一附院护理学院疫情防控点位因临近郑大一附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多、就诊病人多,且靠近医院太平间和医疗废弃物中转站,任务重、隐患多、风险高,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安排下,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社区,投入抗疫一线。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要求承担建南社区郑大一附院护理学院点位的疫情防控任务,主动把危险留给自己、积极把重任扛在肩上。下沉到社区后,全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在防控值守一线。先后开展了逐家逐户走访摸底,摸排外省来郑、重点疫区返郑人员情况,对住户进行逐户登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检查、车辆登记制度;宣传防疫常识、注意事项,消除居民的恐慌情绪等工作。在战“疫”40天里,下沉人员做到了自身防护零风险、工作任务零差错、疫情防控零报告,出色完成了高风险点位的疫情防控任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赞叹。

  这是该中心派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积极主动响应上级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先后3次增派工作人员下沉社区,领导干部带头承包防控点位,24小时不间断检查指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和组织力量。

  面对近日二七区疫情风险等级调高的严峻形势,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担当重任、坚守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墙,不负社区居民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