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时间:2020-03-17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紧急关头,安阳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队长袁超从大年初五起,带领全局10余人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袁超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分包的纱厂路办事处民航路1号院、胜利路55号院等4个值班岗点上。袁超作为局工作组组长,每天不仅站好自己的岗,还要巡查好本局承担的其他3个岗点的情况,在岗点询问、排查武汉、湖北返乡务工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每个岗点相关事宜并向上级及时反映汇报相关情况。在各岗点上,他和应急管理局其他同志一道,为辖区居民做好政策宣讲,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做好消毒防护,告知居民安阳市取消正月十六安阳桥古庙会活动等具体事项。

  2月7日,袁超又接区委区政府命令,殷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团区委、殷商公安分局、西郊乡卫生院等单位,负责电业宾馆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作为总协调单位,为了不耽误第二天入驻隔离观察人员,他们连夜对宾馆完成了前期消毒等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袁超说。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袁超等广大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带领群众共同筑牢着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