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王国生:既要抓好复工复产又要牢记安全生产

时间:2020-03-1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3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三门峡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气神保持下去,统筹抓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国生在听取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后,指出越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是复工复产任务繁重,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保持良好战斗状态,统筹抓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扛牢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抓早抓小抓细,密切关注交通、煤矿、消防、建筑、化工等重点行业,抓好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的专业能力、统筹兼顾的驾驭能力、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在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中强化责任担当。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最大限度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就食品安全工作,王国生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建立“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和机制,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穆为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