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统筹推进中小微工贸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3-1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3月1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统筹推进中小微工贸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模式,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咨询、预约、申报有关业务,对中小微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金属冶炼建设项目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要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网上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

  针对简化复工复产程序,《通知》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分区分类施策,对安全管理较好、2017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中小微非高危行业企业,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对自查自报自改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实行现场跟踪指导服务。

  此外,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