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省市县三级执法计划对接会

时间:2020-03-13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工作安排,3月11日,安全生产执法局召开视频会议,布置2020年度执法计划对接工作。会议对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工作及计划内容进行了介绍。

  会议要求,各地2020年监督检查计划编制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分级分类、属地监管的要求,明确一个生产经营单位对应一个执法主体,坚持“上下统筹、突出重点、协同高效”的原则,做到省市县三级分工协作,实现重点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三分之一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科学编制计划,保证计划的严肃性;要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资格合法性,规范执法程序,正确运用法律法规,确保执法行为合法合规;要合理确定执法频次,精准执法,确保质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监督检查计划实施,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全面推行“互联网+执法”,通过线上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裁量标准等。要统筹推进计划落实,注重在执法对象上分层级、分行业,时间上分时段、分节点,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将各项执法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一单两库”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地监督检查计划3月20前编制完成,月底前报省厅备案。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分管法规和执法工作的领导,以及相关科室、执法支(大)队的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