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精准排查严密隔离 第一书记把好“防控疫线”勇担当

时间:2020-03-12 来源:西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月初一,西峡县应急管理局驻十亩地村第一书记别玉平自觉取消休假,返回十亩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会同村组干部、党员设立值勤卡点3处,劝返车辆200余辆,协调两辆华川农用车作为路障,严禁车辆出入,连日来坚持与村组干部、党员同宣传、同值勤、同排查、同走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在走访排查中,得知22日村里有一户村民三口人从武汉开车回来,家里带上老人现有5口人,别玉平与村民联系立即采取居家隔离,对他们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对其屋院进行喷洒消毒,到目前为止该户人员无发热等疫情状况出现。

  别玉平通过筛查得知,1月28日该村有一位村民乘火车从郑州返回西峡,她乘坐的车厢有确诊患者。别玉平赶紧组织村组干部对改名村民进行居家隔离,严格落实防控规定,到目前为止该户人员无发热等疫情状况出现。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十亩地村连续多次接受市督察组、县纪委、县科技局、县应急局、双龙镇党委、政府领导督导、检查。在别玉平的带领下,村子设立卡点人员均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执行规定坚决,落实措施到位,人员车辆把控严格,防控工作受到各级好评。

  元宵节那天,有人问别玉平不回家里看看吗?他却笑着说:“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关键时候不说什么过年过节了,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到时候再回去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