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夏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12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1日下午,商丘市委常委、夏邑县委书记梁万涛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持。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汲取泉州疫情安置点坍塌事故教训。各乡镇、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加强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部门的监督检查。二是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扎实做好疫情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切实解决烟花爆竹库存问题。务必要再提升思想认识,认清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去库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去库存、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作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要内容,深度谋划安排,扎实组织实施。县安委办要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