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突出交通消防领域 狠抓隐患专项整治
洛阳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和火灾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3-12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1日,洛阳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和火灾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道路交通、火灾防控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李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至2月份全市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汝阳县、孟津县政府就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多发作了检讨发言;分析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及春耕生产节奏加快,天气转暖,群众外出踏青、旅游及“清明”假期、祭祖扫墓等,人流、车流、物流增加,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风险高,安全形势严峻,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道路交通和火灾防控形势相对平稳,但安全生产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的基本面仍然没有改变,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仍很突出,整体上还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事故多发、频发,仍在高位运行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防死守、盯紧看牢。要树牢“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将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重大火灾隐患部位、石油化工企业作为重点,紧盯重点节日、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紧盯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紧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三合一”“九小”场所和出租屋等,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道路交通运输领域,要针对当前人流物流车流量持续增大的情况,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对复工返岗人员包车、“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负起本行业、本部门、本领域的火灾防控监管责任,以超常规的标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把当前道路交通和火灾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洛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