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应急人

时间:2020-03-10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冯福贞始终奔波在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值守市区21个楼院,每天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冯福贞接到工作指令后,迅速与所在街道、社区进行对接,奔赴楼院与楼长沟通,和值班同志一起研究卡口测温、扫码审验、登记划卡等工作,做到每日统计无差错,上报数据无延迟。当他在巡查时得知有几个楼院值班配备的临时帐篷简陋,不能满足夜间、雨雪天值守需要时,立即协调局物资保障科,紧急划拨救灾帐篷5顶送至值班卡点。

  疫情防控期间气温骤降,雨雪将临,冯福贞及时联系气象部门,核实天气信息,制作极端天气防范自然灾害风险提示,向全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发送,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除此之外,冯福贞还主动到巩义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无偿献血,希望能够为救治患者尽一份力。“作为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战疫在继续,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冯福贞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