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发挥“五员”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9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刘富村书记兼网格长刘威,带领、村基层党员和群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刘威组织村“三委”成员和党员群众入户摸排情况、宣传疫情形势、科普防疫知识,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刘威分包村第一村民小组,动员会一结束就和小组长逐门逐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没有返洛的家庭他都要叮嘱几句“疫情期间不要外出、戴上口罩,勤洗澡、常通风,做好自我防护”,遇到有返乡人员家庭,在详细登记了返洛信息后,耐心告知居家观察要求,留下自己联系电话,提醒群众有生活需求随时保持联系,村两委会做好上门服务。卡点值班期间难免会遇到一些对防疫工作不理解的群众,不配合登记。这时刘威总是上前先问好,详细说明洛阳疫情形势和上级防控规定,用换位思考的方法化解矛盾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威成为了一名“五员”:挺立防控前沿,他是“指挥员”;返乡信息摸排,他是“排查员”;化解矛盾纠纷,他是“调解员”;时刻坚守阵地,他是“战斗员”;群众需要时,他是“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