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孟庆勇副厅长在学雷锋纪念日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0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3月5日上午,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孟庆勇副厅长以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戊院社区纬四路18号院一线抗疫卡点值班值勤。

  在卡点值班执勤过程中,孟庆勇同志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按照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小区居民进出扫码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毒清洁工作。其间,孟庆勇同志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小区防疫人员配备、防疫措施落实、民生物资保障等情况,嘱咐我厅党员志愿者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有力助推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至今,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31天,累计服务62人次186个小时。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稳固前期防控效果,打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3月5日起,采取机关各党支部轮流卡点值班、每天4人轮换值班8小时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下沉社区一线防控卡点值班值勤的力度,以坚强的战斗堡垒彰显应急人的精神、以高高飘扬的旗帜展示应急人的形象,以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激发干事热情、以党员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