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冀辽豫出实招提升高危行业安全技能 河南:推动培训保障实现资源共享

时间:2020-03-04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岩 郭义伟 通讯员杨歆琳报道 近日,河北、辽宁、河南应急管理部门与本省相关部门出台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部署化工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和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的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各省份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出实招、下大力,根据本地产业、经济社会特点,积极选取“自选动作”。

    河南省在实施方案中提出,大力推进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强化提升安全技能培训保障能力和强化安全技能培训补贴政策落实。

    实施方案指出,在针对性开展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方面,要加强在岗员工整体素质提升、强化新员工入职培训、突出抓好班长轮训和强化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考试;在强化提升安全技能培训保障能力方面,要建立安全生产技能实训基地、推动职业院校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建设安全生产网络培训平台和加强培训基础建设,实现资源共享。

此外,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安全技能培训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原则上实行属地原则,确保措施到位、资金到位、补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