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一次特殊的微信视频

时间:2020-03-02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本报讯记者胡泊通讯员梁茂佳报道

“设备都调试好了吗?”

“网络稳定,声音清晰,画面流畅,人员也已就位。”

“好,我们现在开会!”

2月28日雪后初霁,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微信视频会议,这是河南鑫磊能源有限公司焦炉升级改造项目的安全生产“三同时”评审会。

随着辖区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各类安全生产项目的评审工作也陆续开展。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能按照应急管理部复工复产八项措施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成了殷都区应急管理局最重要的课题。

“我们的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网上监管平台和微信的方式处理数据,实时监管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为什么不能利用微信视频来开一次特殊的评审会呢?这样既避免了参会人员聚集,又免去了雪后出行的不便,更重要的是能及时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

说干就干!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强立即安排与河南鑫磊能源有限公司焦炉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项目详情,倾听企业需求,对需要审核的资料连夜加班、分类合并,逐个破解制度方面难题,实现“只跑一次”的一站式审批,在办理时限上提速,与省级专家联系沟通,接洽评审条件与具体时间。经过24小时的紧张忙碌,一切准备就绪!

一台电脑,一部投影仪架起了一座充满智慧与关怀的安全监管服务桥梁!专家、企业、第三方评审机构和应急管理队伍,四方人员虽相隔甚远,但彼此心照不宣,所有人都很重视这次温暖又特殊的视频会议,本着专业、负责、公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项目评审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再凶险也挡不住我们应急管理人创新思路、敢于担当、服务企业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