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漯河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保障 六项承诺服务企业

时间:2020-03-03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郭义伟 通讯员孙峰报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河南省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公布了服务企业六项承诺。

    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局认真落实漯河市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和市场保供物资生产企业及其产业链配套企业快速、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实行“不见面审批”。该局承诺快速高效开展安全生产审批指导服务,对符合安全生产规定要求的新建、改扩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协助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对符合条件的行政审批事项需要现场核查的,组织人员现场核查,通过网上审批;对网上申报困难的企业,实行电话指导,必要时提供上门现场受理申请服务。

    提供复工复产指导服务。该局成立3个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组,主动指导服务相关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根据企业需求及时组织专家为企业免费提供隐患排查、技术指导等服务。

    开展复工复产网上培训。该局在局网站、漯河应急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生产等有关法规和培训教育内容,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网上培训。

    延期办理“三项岗位人员”证书。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暂停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试发证工作。证件到期的,待疫情解除后按原复审换证时间办理延期,暂不作为行政处罚依据;新取证的可通过电话向培训机构报名,疫情过后再组织培训考试。

    推行服务型执法。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法行为,该局承诺采取预先提醒、主动指导、责令改正等措施,帮助企业整改为主,谨慎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