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注意!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降温降雨安全提醒!

时间:2020-02-2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分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醒,近期我省迎来大面积降温降雨天气,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措施。

    据天气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气象台预计2月26日至2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26日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27日,西部、北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中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26日起气温明显下降,27日和28日是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全省最高气温累计降幅达8℃--12℃。

    因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醒,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的交通疏导和安全防范,及时发布天气和出行信息提醒,保障重点车辆通行。

    各恢复运行的客运班线要加强车辆安全检修,严防车辆“带病运行”,做好司驾人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提醒,雨雪天气务必谨慎慢行。

    加强客运包车管理。务必选择有正规资质和手续的客运公司和车辆,做好消毒防护,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上车。提醒包车驾驶员及早熟悉所经路线及路况,严防疲劳驾驶。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防水防潮防冻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