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张昕到郑州开封调研救灾物资和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2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到郑州市、开封市调研救灾物资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在郑州市,张昕来到豫兴帆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厂区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员工返岗、产能恢复、库存帐篷数量和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情况。在得知企业春节以来,克服种种困难,尽最大努力保障我省疫情防控所需帐篷等物资供应时,张昕对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导致全省各地帐篷库存急剧减少,企业要采取措施,努力提升产能,及时补库,以备疫情防控和汛期物资急需急用。

  在开封市,张昕先后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现场和老厂区生产车间,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退城入园”和消杀产品生产安全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企业要加紧完成新项目建设任务,抓住危化企业搬迁机遇,长远谋划,延链补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工艺先进、装置可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昕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企业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应急物资、消杀产品生产等企业要努力挖掘产能,保证市场及时供应。二是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内部防控工作。三是要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巡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为企业提供安生技术指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