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分53个区域 专家组帮扶

时间:2020-02-21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2月19日 分享:

    本报讯记者胡泊报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于近日制定并印发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方案》。《方案》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集中期“两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根据辖区非煤矿山情况和当地政府疫情对防控工作的要求,分类分批确定复工复产具体时间。
    根据《方案》,疫情防控方面,企业必须落实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报备,做好相关防控疫情措施。此次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包括成立53个区域专家组开展帮扶,企业自查,邀请专家组进行帮扶检查,市、县局分级执法和省厅督查执法四部分。
    河南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深化服务指导,继续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全程线上办理;因疫情不能复工的非煤矿山企业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项目,根据企业申请和疫情形势,顺延基建工期和整改时限。采用远程服务方式,指导帮助辖区企业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切实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