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大排查活动

时间:2020-02-1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汤阴县大部分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汤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排查活动。

  一是排查辖区监管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做好开工企业、停产企业等信息统计工作;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部门具体工作人员职责;三是做好企业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灭菌作业,确保符合防疫有关要求;四是做好生产设施设备全面检维修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五是做好员工信息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每一名员工及其亲属假期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特别要排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是否接触过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建立详实准确的人群排查信息登记表并上报。六是做好应急准备,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生产装备开机时异常情况预案,预案中要包含疫情防控的内容。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七是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企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远程教育、微信会议、网络课堂等各种方式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培训。

  截至目前,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共检查企业及加油站45家,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