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须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17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14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须到民权县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祥水、丁世随陪同检查。

  李中须一行先后深入到中沃门业、鄂东肥业等企业生产车间、防控卡点、值班调度室,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对企业防疫卡点设置、防疫和应急物资储备、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1.jpg

  李中须指出,春节长假已过,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急剧增加。生产设备重新启动,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极易导致意外事故,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防止仓促上阵出现漏管失控,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2.jpg

  李中须强调,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格人员出入厂区的登记,全面开展厂区消毒,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坚持错峰上班,做好做足防护措施。二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不见面、不聚集,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课程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纳入企业复工复产培训内容,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新招员工或转岗工的岗前教育培训工作,使每位员工都熟悉相应岗位的安全风险和处置措施。三要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前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格制订复工预案。自查复工复产“七个必须”落实情况,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四要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科学安排应急处置力量,落实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保证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