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市民间救援队伍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统筹调度开封全市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应急救援工作不放松,每日预置2支社会应急队伍,确保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救援。

  开封市红豹救援队是开封市一些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一支综合性救援队伍,现有主力人员31名,拥有主治医师、国家紧急救援员、潜水执照等各类国家资格证书。可参与城市救援、地震救援、水上搜救、水下打捞、医疗救助等救援任务。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救援队各队员没有选择退缩,自1月29日起,在红豹救援队队长郭金磊带领下,救援队开始组织对市区部分社区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进行义务消杀,目前有救援队8名共产党员成立了第一梯队,先后完成对劳动路农贸市场、杨砦村、五一街道办事处、南苑派出所等50多地进行义务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