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疫情战“疫”不停歇 使命担当不松懈
——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3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有力有效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在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协助做好戊院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随着节后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期的到来,根据省直工委、省直机关文明委要求,厅文明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厅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仅半天时间,就通过微信和办公系统报名40余人。党员志愿者从1月27日开始,每天有2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戊院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小区大门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居民进行排查、测量体温,为外来返郑人员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协助做好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这次抗“疫”活动中,不怕危险、不叫苦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起到了疫情防控的“先锋岗”“流动哨”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应急管理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