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0-02-1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2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听取全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研究部署返工返岗返学、社区农村防控、防止聚集性感染、物资供应调配等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清醒、顽强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检验和提高治理能力。要检验提高决策研判能力,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反应的敏锐性、判断的前瞻性、决策的精准性、措施的针对性。要检验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在疫情斗争中充分体现决策执行力、配合默契度、工作主动性,建立上下贯通、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打造高效有序、令行禁止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检验提高统筹调度能力,抓好人员统筹、物资统筹和区域统筹,在防控一线集中精兵强将、集中防护资源,让各类人才在疫情斗争中各显所长,让防控物资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发挥最大作用;在做好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检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关键时刻与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善用群众语言,善做群众工作,真正把群众思想疏导好、需求服务好、力量凝聚好。要检验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在疫情斗争中坚持依法防控、依法履职,依法打击危害疫情防控行为,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依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检验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科普防疫知识,讲好全省上下干群一心、团结奋战的战“疫”故事,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搞好春季生产的田间管理,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