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副省长武国定到省应急管理厅现场办公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2-0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月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省应急管理厅现场办公,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汇报和其他各位厅领导发言后,武国定对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全面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国定指出,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我省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地处交通枢纽,人流、物流、信息流发展迅猛,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安全生产事故处在易发期。尤其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警醒忧患,把情况考虑的复杂一些,把问题分析的严峻一些,超前谋划工作,主动应对挑战,强化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武国定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运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思维抓安全生产,注重标本兼职,既要抓当前,又要抓长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要针对道路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煤矿智能化改造、危化品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和应用,确保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一杜绝、三下降”。

  武国定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面压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加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区等重点单位消防检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指导服务,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武国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既要立足当前打好基础,又要着眼长远研究管根本、利长远的措施,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武国定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建立完善问责、通报曝光、提醒、约谈和重点管理制度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地方党政领导、各监管部门和企业单位。要坚持完善督查巡查制度,细化工作措施,严肃问责追究,树立巡查督查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