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柘城县委书记梁辉督导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1-23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全力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1月22日上午,柘城县委书记梁辉一行来到柘城县长途汽车客运站督导调研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png

  梁辉一行先后来到车站候车大厅、发车区、售票窗口和监控室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车站的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情况和应急救援预案。

  梁辉要求,交通运输行业作为重点行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克服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违禁品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车辆的调度监管,车站工作人员要把牢安全“方向盘”,同时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保障,更好的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要严格落实出车前的安全例检工作,加强日常保养计划的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高速出口春运服务点散客的管理,对携带的物品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

  梁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危险路段设立限行提示和警示标志,交通、公安部门要对公路、桥梁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交警、运管部门对客、货运车辆要严加管控,对无牌无证经营或临时载客的车辆,要重处重罚或取缔,保持安全执法检查的高压势态,确保我县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