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时间:2020-01-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研究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四个贯穿”“四个结合”,搞好调查研究,狠抓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和“回头看”,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对机关党的建设重视程度之高在党的历史上绝无仅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省委作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总体部署,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阶段开展了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建设模范应急管理机关。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要健全党建责任机制,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加大党建工作考评权重,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和一流的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践行“三个表率”,自觉践行“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自觉对标对表,扛稳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厅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守初心、担使命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深学”“实做”“真改”“长效”上系统发力、久久为功,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队伍,以坚定的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自觉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需求的期盼,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