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稳定
——洛阳市召开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警示约谈视频会

时间:2020-01-21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0日,洛阳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警示约谈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道路交通和消防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洛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禹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马怀庆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洛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伟、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王海成分别通报了全市2019年道路交通和消防火灾事故情况,并对春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19年度交通事故多发的偃师市、宜阳县、汝阳县,消防火灾事故多发的西工区、涧西区、栾川县政府进行集中约谈,6个县(市、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洛阳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交通事故、消防火灾仍然在高位运行,各类突出事件时有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升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质量。

  会议指出,在一些县区、行业领域和企业,安全意识树的不牢,安全责任不落实、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对本地区安全工作负总体领导和全面监督管理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当前实际,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突出春运、春节等重点时段和可能到来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抓好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水上交通“三船一桥”、城市公共交通和公路长大桥隧施工等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督查督导,要突出重点地段、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查处、现场警示,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集中整治活动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通报批评、组织约谈、严肃问责。对因领导不力、组织不细、工作不实而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要按照事故调查“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重追究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党纪、政纪和经济责任;对于失职渎职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从严追究刑事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洛阳市各县(市、区)政府主管交通、消防的领导,公安、消防、应急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乡(镇、办事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