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进行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

时间:2020-01-21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20日,省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进行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副县级干部谷合群,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农工委、区发改统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教体局、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迎接考核。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龙飞陪同。

1112.jpg

  张艳敏对全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并对管城回族区2019年事故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刘利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补充说明。

  考核巡查组详细了解了区城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及区农委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详细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考核巡查组一行还到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考核巡查组对管城回族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肯定,表示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能够针对老城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监管面积广等现状,突出重点,把握难点,做到有的放矢,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成效明显。

  考核巡查组结合管城回族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意见,一是意识再提升。要从事故发生的根源出发,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管控再严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普遍存在监管难度大、监管责任还有待进一步理清,因此,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明确分工、相互合作,形成监管密网,从而做到排查无死角、监管无盲区,切实降低事故发生率;三是再接再厉、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聘请专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解决“不知道危险、发现不了问题”的技能短板。

  张艳敏对考核巡查组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并作表态,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将牢牢抓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