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1-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副市长胡亚才,副市长侯钦东,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等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2019年信阳市安全生产大局总体平稳,但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急转直下,短时期内,事故发生频率之高、损失之重、领域之多,令人震惊。一方面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措施棚架;另一方面反映出有的辖区政府,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工作作风不扎实、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大家务必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过节不忘群众,过节不忘工作,过节不忘安全,过节不忘稳定,

  尚朝阳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扛稳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上升势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力做好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公共场所、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重点工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定和谐,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