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形式多样开展
《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 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1-2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结合全市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结合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1月14日至1月19日,开封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法制化, 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防线”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

  其间,运用各类新媒体集中宣传对《办法》的学习贯彻情况以及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在《开封日报》发布市领导署名文章《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治理 提升依法治安工作水平》。组织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加强对《办法》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思维,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机制建设深入开展。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以学习贯彻《办法》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题执法活动,督促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对于工作开展滞后,发现隐患后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要按照《办法》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要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业务比赛、班组交流、网络答题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法用法过程中,提升贯彻落实《办法》的积极性。

  在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市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 活动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加强活动组织。各县区加强引导和管理,切实做好宣传组织,深入园区及企业开展讲座,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确保每一个企业、车间、班组、 职工真正学好、用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办法》学习宣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宣传达到预计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 等媒体平台,形成点、线、面全方位的媒体宣传阵势。宣传周活动在市主流媒体设置专栏,对《办法》进行专题解读;各县区利用电视台、手机报,安委会成员单位利用各自门户网站、两位一端,在机关办公楼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办法》知识,达到广泛参与《办法》宣贯的良好效果。

  强化信息报送。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认真制定“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分析存在问题,提早谋划、加快推进2020 年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