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第十五考核巡查组对信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时间:2020-01-2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3日至17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带队的省安委会第十五考核巡查组一行六人,莅临信阳市开展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市消防支队政委刘发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考核巡查。

1.jpg

  此次巡查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延伸检查”的形式进行,具体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采取“合并汇报、分开考核”的方式开展。1月13日,考核巡查组对照考核细则,分别逐项查看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台帐资料。1月15日下午,信阳市政府召开省安委会第十五考核组考核巡查信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侯钦东代表市政府汇报了信阳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侯钦东在汇报中指出,2019年,信阳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源头管控、重点整治、执法监察、队伍建设,牢牢守住了安全服务于发展、服务于民生的红线和底线,全市安全生产和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充分肯定了信阳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并就做好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忠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的重大意义,准备把握考核巡查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考核巡查的程序标准,切实发挥考核巡查的激励约束和政治监督作用。同时,信阳市要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迎接考核巡查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落实、依法治理、源头管控和基础保障,着力推动信阳安全生产和消防事业再上新台阶。

  考核巡查期间,考核组巡查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浉河区、潢川县、息县、新县、鸡公山管理区,细致查阅了县区政府有关台账资料,并实地抽查了交通运输、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民爆、林业、医药等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