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部门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准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6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部门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准备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领导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并就春节、两会期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会上,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在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应急救援队伍和专家组备勤等方面工作的准备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春节期间天气变化预判分析,各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单位职责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着力于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质量安全四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交警支队联手打造平安春运,保障百姓出行安全;市卫健委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应急队伍准备和医疗物资储备;市城管局将重点从水、气、暖三个方面全力保障民生;市文广旅局将立足实际,着力于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大宋中国年汴地出新彩”系列活动的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沟通与协调,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舆论管控措施;要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专项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有序处置;消防综合救援队伍、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救援队伍以及社会应急力量要保持战备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有关部门要对抢险救援装备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加强物资储备,确保灾害面前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

  会议强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气象、交通运输、文广旅、城管、卫健委、市场监管、交警支队和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