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深入淅川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2020-01-17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6日,省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深入淅川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考核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淅川县花炮公司、中联水泥淅川分公司、旭康养老中心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考核巡查组每到一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考核检查。

  在县花炮公司,考核巡查组现场查看了库区视频监控、消防泵房、避雷针等安全设施及设备管理,并通过查看资料,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安全培训、烟花爆竹流向及隐患排查登记等相关情况。

  在中联水泥淅川分公司,考核巡查组对公司生产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现场检修、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询问,并对不安全行为进行了纠正,对特种作业证持证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阅和指导。

  在旭康养老中心,考核巡查组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健全,以及养老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勋代表淅川县委、县政府向考核巡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对淅川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考核巡查组,不但检视发现了问题,也使我们基层干部同志得到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要按照考核巡查组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考核巡查反馈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真改快改,切实把考核巡查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新生表示,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政治站位高,作风务实,专家业务精湛,剖根究底,至微至显,使参加考核的全体人员受到极大的感染,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心诚意接受,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节前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