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拉开帷幕

时间:2020-01-16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1月16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安委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以“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法制化,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防线”为主题的《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已在全省拉开帷幕。

  河南省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为加快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一杜绝三下降”安全生产目标实现,推动河南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河南省政府近日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91号《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推进《办法》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重点加强对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办法》等进行宣贯,以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规范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法治水平,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维护全省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

  河南省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周活动在主流媒体设置专刊、专栏,对《办法》进行专题解读;运用“两微一端”和各类网络新媒体对《办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宣贯《办法》的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加强对《办法》的学习贯彻。组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办法》宣传主题日宣讲活动,向广大企业职工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讲解《办法》内容,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以学习贯彻《办法》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题执法活动,督促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省安委办还将开展网上答题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法用法过程中,提升贯彻落实《办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