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鹿邑县启动《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1-16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贯彻落实,加快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常态化、法治化运行,1月15日,鹿邑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1月15日-2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法制化,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防线”。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思维,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

  方案要求,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各企业,要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讲解《办法》内容,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促进企业充分发挥“双重预防体系”作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为契机,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规范安全管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维护全县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向好的态势。要把“宣传周”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形成浓厚的安全宣传舆论氛围,达到以周促年的效果,有效推动集中整治顺利开展,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