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中牟县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1-15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4日下午,中牟县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书立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书立安排部署了中牟县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他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村镇规划建设和农民自建房质量安全巡查检查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立即开展农村自建房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该停工的责令停工,该处罚的要进行处罚,依法打击村镇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任程伟对中牟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刻汲取巩义市居民自建房屋坍塌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二是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针对当前社会活动和气候特点,立即开展农村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旅游景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三是严格责任纪律,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要突出抓好思想作风问题,聚焦重点领域执法检查,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县人民幸福安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