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扶沟县四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

时间:2020-01-15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扶沟县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企业、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履职尽责、无事为大”工作方针,采取“领导暗访常态化、拉网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零容忍、执法监察重实效”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暗访“常态化”。扶沟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县长张颖波多次以领导批示方式,督导相关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副县长王霄灵、赵红亮经常带队到企业进行暗访暗查;县政府其他各位副县长也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分管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督促整改。自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共暗访暗查安全生产工作12次。

  二是拉网排查“全覆盖”。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领域按照《集中整治活动方案》要求,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组40多个,检查企业18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40余处。

  三是隐患整治“零容忍”。对一般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又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将依法责令停止施工,确保安全。对不落实安全责任制、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限期未完成隐患整改的,依法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共发放整改通知书40余份,对2家企业暂扣许可证。

  四是执法监察“重实效”。深入开展执法监察活动,坚持明查与暗访、普查与抽查、单位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查领导、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入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执法监察。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实行安全隐患闭合管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台账,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对排查整改的隐患逐一进行验收销案,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