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黄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对危化和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验收评估

时间:2020-01-15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根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安排,1月9日至14日,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兵分两组,由副局长王英杰、副局长燕俊英带领危化股、工贸股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对全县33家企业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验收评估。

  在先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的基础上、提制扩面的推进中,验收组专家详细查阅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培训考核、体系建设、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管理及持续改进等方面的软件资料,并组织员工现场测试、答辩。验收组专家对工艺工序、设备设施、现场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进行实地查看,询问现场从业人员对岗位风险点、危险源和应急措施的掌握情况是否清楚。

经过验收组专家的全面把脉诊断和评估,指出被评估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

  评估结束后,各企业表示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一定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与现行工作的有机融合,狠抓风险管控措施执行,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有效运转,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促进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更好地为内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