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鹿邑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1-14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吸取重庆“1.1”火灾事故教训,加强辖区消防车通道管理,1月13日,鹿邑县组织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00114093034.jpg

  会议传达了《鹿邑县“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对部分单位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结合当前消防工作实际,就“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吸取“1.1”重庆加州花园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生命通道”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要落实标准要求。各单位按照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标准及要求,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规划预留出足够宽度的消防车通道;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合理划定内部员工车辆停放区域,规范停放标准,同时,要明确专人负责引导外来临时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严禁乱停乱放;四要强化培训演练。各单位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对“生命通道”的重视程度,同时结合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灭火测试,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灭小灭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