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紧急救援风雪夜被困游客

时间:2020-01-09 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 分享: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陈俊杰、张宇鹏 通讯员 郝琳琳 2020年1月8日晚8:30,接110警情通报,夹津口嵩顶滑雪场附近1名游客迷路被困,山顶天气寒冷,大雪封山,游客孤身一人,情况十分紧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应急指挥中心、矿山救护队迅速安排人员、车辆、救援装备,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夹津口镇政府、山地救援队、越野e族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展开紧急救援行动。

    在赴嵩阴途中,救援人员又接到指令,涉村五指岭道路上出现一车侧滑遇困,阻挡道路,16台车辆被困山上。

    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同志立即在夹津口镇政府附近协调召开救援调度会议,分两组实施救援。越野e族救援队7车21人前往五指岭实施车辆救援,市消防救援大队、矿山救护队、山地救援队、越野e族救援队5车25人继续前往嵩阴开展救援。

    9日凌晨2:00左右,五指岭被困车辆人员全部脱困,车辆陆续下山驶离事发区域,第一组救援圆满完成。 第二组冒雪前往嵩阴,不间断和被困游客保持联系,确定位置。经过近5个小时的徒步搜索,最终于凌晨3时左右找到被困学生,补充营养后,带回营地。此次救援行动历时7个多小时,共出动车辆12台,救援工作人员46人,解救游客1人,救援事故车辆1台3人,疏导被困车辆16台30余人。在救援行动中,应急管理局指挥有力、协调迅速,各支救援力量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联合作战,彰显了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受到被困群众和当地政府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