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双随机 一公开”异地执法检查组到西峡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1-13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配合河南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双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形势平稳。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安排部署,1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和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异地执法检查组一行七人,莅临西峡县督导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此次异地执法检查行动实行异地调配、异地执法、属地办案原则,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法抽调执法人员和备查企业,把执法数量、立案数量、办案质量作为评价行动效能主要依据。检查范围是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各级安全生产执法机构。重点检查企业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规定情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中未整改到位的重大隐患;高危行业执法检查全覆盖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完成情况;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执法”线上执法情况等。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了西峡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徐玉宏关于西峡县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汇报之后,随机查阅了相关执法文书、执法案卷和佐证资料,并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进行现场带教指导,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徐玉宏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作出表态发言,对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后,及时向检查组反馈。

  随后检查组一行随机对西峡县鸿久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执法检查,对储存仓库存在四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下达了执法文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告县应急管理局,到目前为止,检查组查出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